close

哈囉!大家好,今天是我做完下巴截骨手術一個月

想說記錄一下這一個月來的親身經驗和心路歷程

也分享給有興趣了解的朋友作為參考

實以前在看自己側面照片時,就滿在意下巴後縮的問題

但卻一直沒勇氣踏進整形外科診所

一方面因為沒有接觸過覺得充滿未知與不安

一方面對於動手術也會有恐懼感

不過事情的轉變開始於今年六月底的牙醫回診

經由矯正醫師推薦知道了凡登和陳瑞峰醫師的資訊

讓我萌生了執行改變的念頭

 

首先是上網查了一些關於下巴手術以及陳醫師的資訊

然後抱著先諮詢看看也不會怎麼樣的心情決定先打電話預約

殊不知光是想預約諮詢直接得排到幾個月之後,當時真的覺得很誇張!!!!

 

到了看診當天,第一次前往凡登診所

讓我這個容易緊張的人可以感到很放鬆

除了稍微等候了一段時間以外,沒有其他我覺得不對勁的地方

在諮詢時,陳醫師很細心的觀察我的情況

並跟我分析做正顎手術與下巴手術對我來說的差別

狀況大概是嘴巴有稍微凸凸的,如果做正顎手術才能夠同時改善嘴巴和下巴的問題

不過陳醫師也建議如果沒有那麼在意這部分的話

做下巴截骨手術的CP值對我來說會比較高,讓我回去考慮看看這樣

 

總之第一次諮詢讓我更信任陳醫師了,除了原本就是經由推薦之外

在諮詢時陳醫師都保持著親切與專業的態度在解說狀況與回答問題

真的讓我覺得能夠很安心的相信他

而且本來還擔心會不會有強迫推銷之類的情況,結果完全沒有!

這點真的讓我鬆了口氣

至於我最後的選擇則是做下巴截骨手術

理由是它可以在花費最少成本和較低風險的情況下解決我大部分想解決的問題

 

到了手術當天,雖然是第一次全身麻醉,但沒有太緊張

躺上去之後甚至連什麼時候睡著的都不知道,真的就是某個瞬間直接失去意識

然後醒來手術就完成了...

很慶幸當天有找朋友開車陪我去,除了去程心情可以比較放鬆之外

回程時我自己的情況是有點恍惚,在車上直接安心地再度睡死

 

附上剛醒來時拍的模樣

1

在我準備回家之前,診所有提供術後的衛教單和照護包

裡面的內容物有:冰敷袋、紗布、口腔棉枝、漱口水、兒童牙刷、針筒等

我自己事先還多買口腔棉枝和漱口水,但都沒有用到

其他比較需要準備的大概就是飲食部分了啦

因為手術結束初期只能喝流質

所以就有先買一些亞培安素、豆漿、米漿、牛奶、蔬果汁之類的放在冰箱

喝流質大約維持了5天左右

 

傷口照護的部分,基本上就是按照衛教單上的做

我自己是三餐喝完馬上去清理口腔然後就只喝水

因為有請假在家休息,所以醒著的時候就是看看影片,時間到了就冰敷一下

累了就睡個午覺,過了一段非常廢的生活

不過要記得千萬不要看好笑的影片就是了

總的來說大概只有前兩天會因為腫脹感稍微有點不適跟疲累感

不然配合消炎止痛藥,整個恢復過程我自己是覺得完全不會痛的啦

 

附上術後第二天的腫照

2

手術一周後,回到凡登找陳醫師回診

醫師說傷口恢復的狀況不錯,可以開始吃麵線或粥之類的食物,由冰敷改為溫敷

另外也問了醫師可不可以騎機車或運動,得到的答案是騎車是OK

最主要是怕意外的碰撞,所以不得已得騎的話就是注意安全

另外運動的部分則是在體力能負擔的情況下也是可以的

 

最後來分享一下目前的心情好了

看到下巴長出來,內心真的是非常感動

因為之前決定要做手術時,並沒有獲得很大的支持

我自己內心也猶豫了很久,但是經過這次經驗後

我覺得做這個決定真的很值得!

拍照的時候看到有下巴的喜悅,那些天生就有的人是不會懂的啦!

今天滿一個月的回診時,陳醫師跟我說目前大概剩兩三成的腫脹

到三個月之後會完全恢復最自然,非常期待最後的成果!

附上一個月的對比圖

3

arrow
arrow

    凡登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